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省委宣传部来校督查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作者:钟楠新 摄影/罗同瑞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湖南省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对省内本科院校等单位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展开督查工作。9月22日,省内高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督查工作会(第一组)在我校召开。湖南省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肖君华一行来校园督查校党委中心组2014年以来的集中学习情况。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同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代表校党委中心组汇报了我校“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情况。2014年以来,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有效发挥“龙头”作用,努力把全校学习贯彻讲话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真正做到了“学理论、抓大事、出思路、建班子、谋发展”。校党委中心组在理论学习方面全面推行“五个一”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中心组学习的制度体系,精心制定理论学习规划,不断丰富理论学习的内容;积极探索“四位一体”的理论学习模式。紧紧抓住理论联系实际这个关键,牵好改革发展的“牛鼻子”,把学习同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大局相结合,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相结合,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领导决策和宏观驾驭的实际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发展。

经过现场听取报告、查阅档案资料,省委宣传部高度肯定了我校党委中心组的工作。督查组认为“中南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充分、台帐清楚、制度健全、安排合理、主题清晰、次数多、辅导报告层次高、成果丰富、效果明显”。肖君华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必须把中心组学习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重要位置;要准确把握学习主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要自觉深化学习制度建设,切实把学习规则、学习方案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增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实效性。

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8所高校也一并在我校接受督查。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王礼生、理论处主任科员肖斌等参加督查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