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公安在线来校教你防电信诈骗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作者:刘学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由湖南省公安厅主办,中南大学、长沙市公安局协办的“@湖南公安在线进院校、进社区防电信诈骗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新校区体育场举行。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的有关领导和刑侦等部门负责人,副校长黄建陵,相关部门负责人及80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观看防电信诈骗视频和小品,揭露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主持人现场提问答题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电信诈骗的新特点和手法及破解、识别、防范方法。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防诈骗宣传形式让他们更好地提高了防范意识,也帮助他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清晰地识破这些骗局。

据了解,湖南省公安机关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打击和防范工作高度重视,今年8月16日,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联合银行、电信等部门成立了全国首家省市共建的“湖南省(长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公安厅长黄关春参加挂牌仪式,并提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加大对电信诈骗犯罪的打击防范力度。中心成立以来,成功止付银行卡469张,成功止付金额592654.23元,协助劝阻资金1529594元,查处有一定影响的电信诈骗犯罪案件330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