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召开对口支援与定点扶贫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作者:肖丹

本网讯 10月14日,中南大学对口支援与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发展与联络办、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付刚华主任主持。

据介绍,我校共有2个定点扶贫单位,分别是湖南省江华县和河北省阜平县;有2所对口支援大学,分别是新疆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2012年,我校定点扶贫江华,学校先后组织22个学校职能部门、十多个二级学院的52位专家学者前往江华县开展调研工作,明确了精准识别扶贫对象、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农业、文化及旅游产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促进当地脱贫致富的思路,至今,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驻社贝村的脱贫摘帽工作,成效显著,贫困人口比例低于百分之四,基本养老服务补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义务教育已全面覆盖。

胡岳华常务副校长强调,扶贫江华,是切合党中央全面脱贫要求的工作,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承诺,也是一种责任,要将整体规划落实为具体措施,精准扶贫,做出成效。他还对农副产品的销售、电商平台的建设、队伍的落实、文化及旅游的开发及医疗培训和医疗设备添置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将要求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

与会人员结合所负责的具体任务,为社贝村、江华县的扶贫帮扶献计献策,也为新疆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