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首届大学生写作竞赛取得佳绩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作者:文新 张琳琳

本网讯  10月22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湘潭大承办的湖南省首届大学生写作竞赛在湘潭大学圆满落幕。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等25支高校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校通过4轮的选拔,采用校内写作比赛与中文系选拔比赛同时进行的方式,成功选拨5位同学参加本次写作竞赛的复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写作竞赛,由刘泽民院长、阎真副院长、范明献副院长、聂茂教授、刘青松教授、晏选军副教授、晏杰雄副教授组成专门的指导小组,对5名参赛选手进行了多次悉心指导。

本次写作竞赛分为笔试和复试答辩两个环节。由专家委员会主任、联络单位专家及另外两位专家组成命题小组进行命题,由竞赛秘书处负责制卷。选手根据赛方所提供的5000字以内关于古今中外文学经典或文学现象的材料,撰写1500字以上的评论文章。竞赛共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由刘泽民院长带领的参赛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了可喜成绩,陈秋乙、谢红婷同学获得一等奖,伊艺飞同学获得二等奖,余楚雨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校学子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既体现了学生们基本写作技能的掌握,也将为文新院今后写作人才的选拔、文学写作的新鲜力量的培养等方面积累下了宝贵的经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