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作者:曾琳、唐海仕

本网讯  11月11日下午,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一办二会议室举行。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军、总工程师张新宁、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以及学校科学研究部、发展与联络办公室、铁道校区管委会、交通运输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高速列车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中车副总裁王军和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轨道交通领域,以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合作为基础,积极加强科研合作,推进科研技术产业化,联合共建实验室,学校为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培养和输送优秀毕业生支持,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与支持。

王军副总裁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中车的发展离不开中南大学的支持,一直以来,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由中国中车公司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首批3个项目中,中南大学承担了其中重要的任务。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务实合作。王军副总裁还介绍了“国家先进轨道交通重大专项”2017年拟启动的4个项目以及与青岛共建的“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希望学校深度参与,共同推进我国高铁产业走向世界。

陈春阳副校长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办学的重要支撑,中南大学和中国中车的合作更是校企合作中的典范,中国中车对学校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共同推进双方事业发展。陈春阳副校长还介绍了中南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情况,希望能加强合作,使学校的透明计算、大数据等新的重大科技成果能更好地服务中国中车的发展,将合作推向新高度。

王军副总裁一行来校签约期间,还参观了我校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和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