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与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作者:王建新

本网讯 11月28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缔结友好合作协议,决定依托双方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周胜华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主持协议签署仪式,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高,湘雅二医院副院长黎志宏以及院长助理肖涛、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重点推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和医药卫生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如依托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开展科研项目、培养医药专业人才等。

仪式上,双方负责人对协议签署表示祝贺,畅谈了未来合作的具体打算,表达了对合作前景的美好期许,特别是对产业结构升级、健康中国战略大背景下,产学研、产医研合作的广阔前景寄予厚望。

 

相关链接:

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以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电子信息三大产业为主导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06年即成为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为我国较为著名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现有生物医药企业110家,生物医药产值占全省三分之一强,产业优势明显。其所辖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经湖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的独立事业法人单位,是集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研究为一体、专业从事新药筛选与评价的科研机构,建有湖南省唯一一家符合国家药物GLP规范的药物安全评价实验室,为中西部地区首家国家级创新药物孵化基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