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与国防科大签署计算机学科合作协议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作者:黄亚

本网讯 近日,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签约,展开了计算机学科全方位的合作。签约仪式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国防科大校长杨学军、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湘科,我校校长张尧学、副校长陈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邹北骥参加了签约仪式。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政委夏志和、总工程师徐炜遐,中南大学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建彬、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施荣华、校办主任付刚华等领导和教师代表见证了仪式。

本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推动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与提升。据协议,在科研合作方面,双方筹划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前沿“麓山”论坛,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共同承担科研课题,共同构建学术平台,联合署名发表学术论文,双方互派教师加入对方科研团队;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方面,双方优先为对方推荐优秀毕业生,互派导师联合指导硕士研究生;在学科建设与学院管理方面,双方围绕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指标定期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双方领导层定期互访,共同提高学院管理水平。

签字仪式后,杨学军校长和张尧学校长分别讲话。杨学军校长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的优势,鼓励大家将合作内容落到实处,将各方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张尧学校长则鼓励我校计算机学科教师多向国防科大学习,学习他们努力拼搏干科研的精神,要求大家走出去,参与到他们的科研中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