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梧桐与青年”铁道校区研究生学术演讲赛揭晓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作者:杨星琪

本网讯 11月27日19点,由校团委、铁道校区研究生会主办的“梧桐与青年”——铁道校区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在铁道校区国际报告厅举办。历时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来自铁道校区各二级学院的12名研究生展开最后的角逐,最终由建筑与艺术学院的李楠夺得冠军。校团委、铁道管委会、铁道校区各二级学院的行政领导和教授代表担任嘉宾评审。

比赛分为自选主题学术展示和即兴命题演讲两个环节,主要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仪表风范等方面考察选手的学术知识、演讲口才和临场应变能力。

自选主题展示环节,选手演讲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软件院选手魏彦华以“孙悟空VS二郎神”引出主题“数据挖掘在生活中的应用”,揭示大数据是如何走进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土木院选手展示“我为什么摔倒了?”——通过所学知识分析为何人会摔倒,进而引发更深层次人生哲理的思考;建艺院选手以“建筑,让我感动的那些事”为题,叙述世界知名建筑师及所设计的建筑背后的故事,体会人—建筑—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妙意境。此外,交通院、信息院的选手亦有不俗表现。即兴命题演讲环节,选手或严肃认真,或活泼逗乐、旁征博引,针对治学、办学等不同问题的精到见解令全场观众抚掌击节。最终,来自建筑与艺术学院的李楠摘得比赛桂冠。

交通院邓连波教授在专家点评中以“江山代有才人处”对选手精彩的学术展示予以充分肯定,用“学术性、趣味性、感染力”三强并存形容比赛的精彩纷呈,鼓励研究生将更多的精力与热情投入到学术探索与创新中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