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组织收看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作者:向美玲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主持,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科教大楼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张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副校长陈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就业专干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讲话指出,针对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应当从五个方面重点展开:坚持基层就业大方向、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抓住创新创业大机遇、搭建精准服务大平台、着眼经济发展大趋势。他对高校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以及重点领域就业,加强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加强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视频会议结束后,蒋建湘副书记结合视频会议精神,对我校下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各项指标任务要细分到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确保实现本科生、研究生就业率95%的目标,确保少数民族毕业生、城镇零就业家庭毕业生、纯农户家庭毕业生100%就业。第三,进一步加强引导毕业生通过选调生、“大学生村官计划”等国家项目到基层就业、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以大情怀引导学生。第四,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加强就业指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