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构建真实场域,创新实践育人模式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作者:刘正宗

本网讯 12月22日,全国高校实践育人与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各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分管负责人、相关高校专家、学者等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本次会议总结了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培育建设的进展与实效,研究推动新形势下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创新发展。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措施,也是深化实践育人工作研究、提高实践育人工作质量的重要途径。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等9所高校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蒋建湘副书记以《以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构建校地创业实践协同育人“真实场域”》为题,介绍了学校以农村电商扶贫为切入点创新实践育人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学校自入选首批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以来,积极构建以学校为中心,融合地方政府和企业在内的实践育人共同体,主动把握“互联网+”经济新形态,紧扣精准扶贫这一切入点,组织大学生赴定点扶贫县开展农村电商创业实战计划、农户“1+1”电商帮扶计划和青年电商人才培养计划等,有力推动了高校服务地方发展与立德树人工作的两结合、两提升,一大批学生在基层一线和市场浪潮中经受洗礼、收获了成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