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欧阳友权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作者:文新 邓祯

本网讯 12月25日下午,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欧阳友权主持的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我国网络文学评价体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南校区文法楼23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校科研部副部长、人文社科办主任彭忠益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欧阳友权教授是我国网络文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他所率领的网络文学研究团队持续多年,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在全国影响很大,获得国家社科重大课题实至名归,他代表学校表示,一定支持重大项目研究,希望该项研究能够推出更多原创性、开拓性、创新性、学术分量厚重的学术成果。

欧阳友权教授从课题的研究现状和选题价值、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方法、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子课题结构及主要内容、预期成果计划等方面对该项目研究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下一阶段的任务及研究进度做了说明。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开题报告,对课题的总体设计和研究进程的安排给予充分肯定。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欧阳友权教授在该领域具有领先性和权威性,这一课题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开题报告论证充分,逻辑清晰,视角独特,体现了史、论、用的有机结合,具有很强的学理性、实践性与可行性。专家组还针对课题中的重点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肖君华、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季水河、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文初,及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领导、师生代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