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召开政协委员联合提案讨论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作者:周应杰 和晓梦

本网讯 为了充分发挥中南大学政协委员在民主协商中的优势,提高中南大学政协委员提案尤其是联合提案水平,12月27日下午,校党委在一办四会议室召开部分政协委员座谈会,就全科医生培养与服务体系建设问题进行了主题讨论。校党委副书记李亮、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法学院院长陈云良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统战部部长、校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主任龙大为主持。

日前,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校调研,李微微主席肯定了我校政协委员在协商民主中发挥的独特作用,要求政协委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履职尽责。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就如何发挥高校政协委员在协商民主中的作用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表示中南大学要建成全省民主协商的“样板田”,并要求中南大学政协委员整合力量,就全科医师培养、精准扶贫等问题联合提案,为全省、全国“两会”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本次座谈会是以“参政议政工作室”为平台,以联合提案为手段,落实、落细了李微微主席和高文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会上,王云华委员报告了会前调研考察并形成初步提案的过程,工作室周刚志副主任对于提案的修改、思路及相关对策作了简要介绍。法学院院长、工作室副主任陈云良以及政协委员罗爱静、肖红梅委员、谢晓莉等对湖南省全科医师制度实施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几个方面分别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达成共识。

李亮副书记首先对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要求工作室通过实际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高效履职提供服务。他指出,全科医生制度的建立,是人民之所需,是社会之所需,要从制度建设等方面作好相关提案工作准备;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应结合湖南发展的实际情况,在法律层次上进一步提升提案的质量,提出符合规范的提案,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湖南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