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三所附属医院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审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作者:徐希武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三所附属医院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在学校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春阳、纪委书记李亮、副校长陈翔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医管处、审计处主要负责人,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三所附属医院院长、纪委书记、审计办和财务办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春阳主持。

陶立坚指出,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有关医院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审计发现的问题,各医院应逐条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各项纪律、制度落实。

审计处处长彭晓结合我校2015年对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和湘雅三医院进行的2012-2014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和此次国家卫计委审计的结果,进一步明确了审计建议和整改要求。纪委监察处处长廖济忠通报了学校附属医院审计移送问题处理情况。三所附属医院分别汇报了卫计委审计整改情况、学校审计建议落实及移送纪委问题处理情况。

陈翔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此次审计整改工作,附属医院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医院应立足自身、结合兄弟医院情况,对审计发现问题逐个筛查,做到不缺不漏,确实存在目前无法解决的问题,应保存好佐证依据,提交审计整改材料有理有据。

李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各医院要深入结合审计发现问题,查找规章制度方面的短板。同时,审计工作并不能够做到面面俱到,更多实际中存在的问题要逐步立规矩、立程序,涉及违反“八项规定”方面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物资采购、基建后勤、科研经费等问题要重点关注;在严格程序、加强管理的同时,还要方便职工和服务对象。

陈春阳指出,三所附属医院要重点攻克难点问题,把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落实到位;重点关注基本建设投资、药品物资采购、大额资金支出等经济活动,借鉴学校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监督,加强财经业务知识培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