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卫计委教育部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调研督导小组来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作者:潘景羽 周一苇

本网讯  1月4日,国家卫计委教育部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调研督导小组来校调研考察,并组织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召开了“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汇报会”,“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督查暨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以及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汇报会”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4所高校先后汇报了开展艾滋病防控所做的宣传和采取的系列举措。我校校医院和学工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校防艾工作的进程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建议在校医院设置艾滋病检测中心,为学生提供更便捷的检测服务等。

国家卫计委疾病控制局艾防处处长焦振泉对我校防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近年艾滋病发病率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高校患病者的数量不断增加,学校需不断深入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中南大学作为高校防艾试点之一,要结合学校、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宣传手段,对重点人群进行强化干预。他希望,中南大学能够起到试点示范作用,总结防艾工作的优秀经验,以供全国其他试点参考。

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督查暨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上,省食药监局吴公平对湖南省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下一步的打算。我校副校长黄健陵汇报了我校深入推进师生安全教育所做的工作,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巡视员廖文科总结说,虽然目前为止工作已经做得很不错,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尤其在春节前后、两会期间,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