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样范中南”中南大学学生交响乐团2017新年音乐会上演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作者:陈金艳 宁成明

本网讯   2016年12月28日晚,由校团委、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校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样范中南”中南大学学生交响乐团2017新年音乐会于南校区礼堂上演。湖南团省委副书记罗琼,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等领导与现场1000余名师生共赏音乐会。

湖南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肖鸣与学生交响乐团蒋宇同学轮流担任音乐会的指挥,连续为观众呈上九首乐曲,其中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世界交响乐名曲,也有带有中国特色的经典协奏曲。一首曲调欢快动人的《卡门序曲》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歌剧魅影》以精彩的音乐让观众们梦回十九世纪的巴黎。学生交响乐团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及钢琴协奏曲《黄河》第二、四乐章独奏表演获得了肖鸣先生的肯定。

和上次观看的毕业交响乐专场演出相比,来自地信院研究生一年级的邵同学认为本次音乐会更具专业水准,节目质量也大有提升,热爱音乐的同学一直关注着学生艺术团的成长和进步。

晚会中,陈春阳副校长为肖鸣老师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校学生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肖鸣老师在致辞中对学校的聘任表示衷心感谢,并赞扬了中南学子对交响乐的重视与热爱和学校对学生交响乐团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

“样范中南”是学校“文化中南”孕育工程中的子项目,旨在带领同学们感受艺术的魅力、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本次音乐会作为校学生交响乐团的新年献礼,让同学们在体验交响乐魅力的同时,也提升了人文知识和艺术修养。

中南大学学生交响乐团,是湖南省首个大学生交响乐团,也是省内唯一的非专业大学生交响乐团。中南大学学生交响乐团的成员均是来自学校各个院系的优秀学生,多年来,乐团定期通过专场音乐会、新年音乐会、室内音乐会、草坪音乐课堂等多种形式的演出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解交响乐、走进交响乐的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