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文科战略先导项目研讨会

来源:科研部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作者:王敏 罗小娟

本网讯  1月10日,由科研部组织的“‘双一流’建设文科战略先导专项2016年项目总结和2017年项目启动研讨会”在一办四会议室召开,周科朝副校长、蒋建湘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研究部、计财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各文科学院院长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科朝副校长指出人文社科的研究要紧扣时代主题和国家需求,在契合中南大学学科特点的基础上发展自身特色,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加强与国内国际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注重科普与成果转化,将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及时运用到社会上,实现项目学术标准和政治标准的高度统一。

6位承担了2016年“双一流”建设文科战略先导项目的负责人就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从整体来看,2016年“双一流”建设文科战略先导项目执行良好,并取得了初步成效。随后,各学院院长对2017年文科战略先导项目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期待在学校的持续支持和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把学校文科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

研讨会上,科研部彭忠益副部长介绍了2016年学校文科科研工作的情况及2017年文科战略先导项目组织建议,计财处彭满如处长介绍了“双一流”项目经费预算与执行的依据以及有关管理办法,“双一流”办公室武明花主任强调了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和要求,希望在下一步项目建设中各学院更多地以一级学科为载体推动各项指标的提升。

最后,蒋建湘副书记肯定了各学院2016年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文科“双一流”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各学院对照国家学科评价指标体系和标杆学校的发展,根据自身学科的实际情况,制定长远规划和近期规划,一步一步踏实地做,一个一个“山头”拿下,逐步接近和成为一流的学科。对于2017年文科战略先导项目,他强调各学院要围绕学科发展的整体规划组织策划,成熟一个建设一个,希望各学院认真组织、统筹规划、扎实研究,以高水平成果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