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两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作者:蔡圳阳 辛星 杨露 张国强

本网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结果,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406团支部、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试1501团支部成功入选。这是我校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共青团改革,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取得的成果。

材料1406团支部在学业、科研、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支部成员两年间共获得国家级奖项5个、省级奖项12个、校级奖项74个;支部超过三分之一同学进入前50名(年级340人),23人获各类奖学金,总额13万元;超过80%成员参与各类科研课题,7人获国家级科研立项,14人获校级立项,8人发表SCI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支部成立的两支社会实践队伍深入国家级贫困县调研实践,开发瑶浴药包、为孤儿义务家教等事迹被《湖南日报》报道。

机械工试1501团支部一年来获得院级优秀团日活动标兵三次,并荣获校级先进团支部、优秀班集体、心理微电影大赛特等奖、首届PPT设计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团支部人人争先创优,申请入党比例达95%,15人从党校顺利毕业,4人发展为预备党员,奖学金覆盖率达56.25%,大一学年奖学金总额4.2万元;热衷公益活动,12人获得志愿服务证明,5人为注册志愿者,14人担任学生社团主要干部,10人获校级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于2016年首次开展,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旨在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团支部和团组织典型,示范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立志成长、成树成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