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作者:邓伟

本网讯 1月10日上午,学校离退休工作会议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两年来离退休工作战线上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为获奖单位颁奖。校老龄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分管领导、工作干事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姬志洲主持。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欧旭理回顾总结了2016年离退休工作。2016年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开展工作,取得了有效成绩。离退休工作处被评为“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处党委被评为“湖南省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离退休工作处将进一步务实创新,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和引导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会议对18个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和47名离退休工作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个人代表罗军飞、王燕琼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关于下一步离退休工作的进行,陶立坚强调,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并指出以下三点:一是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党员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唱响从严治党总旋律;二是要找准正能量活动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贴近中心、服务中心、融入中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彰显新时期离退休工作的独特价值和作用,引导更广大的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优势,作出新贡献,走出创新发展新路子;三是要通过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等途径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使广大离退休人员确立积极向上向善的心态,不断提高晚年生活幸福指数,打好优质服务攻坚战;四是要更加注意倾听老同志的心声,更加注意增进对老同志的感情,更加重视关心离退休工作队伍,共同营造爱老敬老好氛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