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作者:卢雅红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扎实推进学校专业认证工作,1月9日上午,学校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交流会。副校长陈翔、本科生院院务会成员、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邬力祥副院长主持。

会上,陈翔副校长首先阐述此次开研讨会的缘起及分析我校专业认证现状。随着我国华盛顿协议的签署,以后学校工科专业的毕业生是否走向国际化,与专业认证工作密切相关,而截至目前,我校103个专业中已有17个专业接受了专业认证,其他专业仍需加快专业认证的步伐。陈翔指出,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等工作都有共通之处,全校需加大投入,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各项意见,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发展。

韩响玲副院长概括了我国专业认证的发展历程,代表本科生院对我校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一个总的汇报,对专业认证工作流程做了介绍。杨华明副院长、张绍和教授、冯芬玲副院长分别作为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地质工程专业和交通运输专业的代表,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他们对于具体申报和接受专业认证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同时就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问答,为2017年将要参加专业认证的专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交流后,陈翔副校长针对如何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做了补充,并对全校下一步如何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宏观设计,需要从学校层面对整个本科生教学有宏观的设计和指导;二是基础落实,要有配套的规章制度和相关工作流程,保证这个顶层设计能够得以实施;三是保障实效,对还没有接受专业认证的专业能最早分享到校内的经验,从而带动整个本科生教育的发展。他希望,本科生院和各相关专业能够积极梳理问题,整合资源、详细规划,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学校专业认证工作。

最后,陈立章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今后继续加强专业认证工作、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提升专业的国际认可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各学院职能部门和专业负责人应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熟悉专业认证申报具体流程,切实做到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专业的认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