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口腔医院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暨2017年医院工作会议

来源:湘雅口腔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作者:周君男

本网讯 1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一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暨2017年医院工作会议在该院教学办公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审议并讨论了医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办理情况。中南大学陈翔副校长、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李劲夫巡视员、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陈松处长等省厅以及学校机关部处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部分老领导共计12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吴世明副书记主持。

黄俊辉书记致开幕词,他首先向莅临大会的各级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全院师生员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指出,过去的2016年,湘雅口腔医院取得了口腔专科医院全国排名第21、华中区排名第2的好成绩。全院应当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全面推进医院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唐瞻贵院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口腔医学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医院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16年主要工作回顾、2017年工作思路与主要任务。2016年,湘雅口腔医院医疗指标稳步增长。医疗质量安全继续加强,医疗技术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已打造成全省最大的口腔种植团队,成功应用3D打印技术;教学工作成果丰硕,获得全国首批“5+3”口腔医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招生资格,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12项,毕业生就业率达98%,树立了“湘雅口腔”教育品牌;科技创新喜迎突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对外学术交流日趋频繁,社会知名度显著提高;人才队伍喜获壮大,“三个一”工程全面实施,积极培育青年教师;党建团委工作扎实推进,口腔颌面外科荣获湖南省“青年文明号”,李昆老师获得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金扇子”党员志愿服务团被评为湖南省暑期社会实践游戏团队,学生就业工作获评为中南大学先进集体。

报告指出,湘雅口腔医院的成立是学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大成果,湘雅口腔医院的成长是各级政府、中南大学鼎力支持的智慧产物,湘雅口腔医院的成绩是全院职工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的汗水结晶。唐院长强调,2017年将迎来湘雅口腔医学本科教育30周年和医院成立5周年,医院的发展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院将以临床为龙头,以人才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医学教育与人才培养为根本,求实创新,只争朝夕,全面推进湘雅口腔医学事业快速、健康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以患者满意为宗旨,继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医教协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特色创新,增强学科综合实力;继续加大学术交流力度;落实“二个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管理体系,加强医院管理。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李劲夫巡视员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陈翔副校长对湘雅口腔医院2016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针对医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清醒认识医院特点,紧抓医疗改革、双一流建设机会,把握好、对接好资源;第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加强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第三,寻求学科交叉与合作,做好学科传承工作;第四,加强党建和行风建设;第五,认真梳理和制定相关规章制度。

医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黄俊辉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强化服务,奋力推进医院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工会工作报告。2016年,我院工会进一步完善了工会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入开展思想教育,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创新服务理念,服务医院发展大局;服务职工,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并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凝聚师生力量、活跃职工业余生活。为构建和谐医院,树立医院品牌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工会将坚持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的建设;深化医院民主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全院教职工把握新机遇,谋求新作为,强化服务,奋力推进医院发展实现新跨越。

工会常务副主席姚志刚向大会作了提案办理报告,汇报了2017年提案的办理情况。财经办李理主任和姚志刚副主席分别作了医院财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院长助理胡小平作了劳务绩效分配改革方案说明。

按照会议议程,1月20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第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17年医院工作会议预备会在教学办公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通报了即将召开的大会筹备情况、与会人员情况和大会任务,表决通过了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及秘书名单。全体代表对医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1月21日下午是分团会议讨论时间。五个会议团队分别对医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各分会场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就医院管理、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会发展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对医院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对医院的发展规划斗志昂扬。主席团会议上,医院党政领导、主席团成员认真听取了各会议团汇报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分析研究。

闭幕式由副院长谢晓莉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全票表决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和医院工作报告。大会在雄伟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