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立春后,我们听杨雨教授讲《诗歌里的春天》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4日 作者:张琳琳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芳草萋萋,桃花灼灼。诗人们面对这样的变化,不由得敞开情怀去拥抱崭新的气象,展开他们无边的想象力,写成了一首首有关春天的美丽诗句,给后人留下了感人至深的春之歌。2月4日,由我校杨雨教授主讲的《诗歌里的春天》系列节目在央视《百家讲坛》播出。

据悉,此次系列节目中,杨雨教授将会讲述一首首春天的诗歌,如“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温馨感人、“春风十里扬州路”的妩媚生动、“闻说双溪春尚好”的刻骨铭心等等,将诗人眼中的春天和他们笔下的春意展现在我们眼前。当然,在杨雨教授看来,短短的文字不仅仅是远古诗人简单的歌春产物,诗句中还浓缩着诗人关于春天的难忘回忆,表露着他们对于爱情、事业和家国的看法。

本系列节目共十集,从2月4日开始播出,独播频道为CCTV-10,首播时间为每天12:16,重播时间为当日约24:16。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