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17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作者:岳龙

本网讯  2月16日,学校在校本部立言厅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学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大会表彰了中南大学2016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蒋建湘副书记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法学院等12个单位获得2016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胡小清等10位同志被评为“中南大学模范辅导员”,安少波等70位同志被评为“2016年度优秀学生工作干部”,方晓萍等10位同志被评为“2015—2016学年优秀班导师标兵”,艾元方等145位同志被评为“2015—2016学年优秀班导师”。

蒋建湘副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做总结讲话,他重点强调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5个方面的重要工作,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关键;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正确认识、充分信任当代大学生;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要坚持不懈地维护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要用中国梦激扬大学生的青春梦,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事业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主动为学生答疑解惑;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发挥优秀文化的浸润、感染、熏陶作用;要更加重视实践育人,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起来;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教师要成为大先生,把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能力教育结合起来;要大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学工部部长余文武、校团委书记胡杨、就业中心主任蒋直平、学工部副部长姚勇分别就2017年度相关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会上还开展了专题讲座和工作交流。江西理工大学材料院副书记饶先发作了“从一千到‘六千万’——谈谈学生工作与工匠精神”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的职业成长经历,阐述了对学生工作“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时代气质”工匠精神的见解。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胜就“英国访学体会及学生案例分析”在会上作交流,详细介绍了英国高校学生学业发展辅导模式和本科生导师制,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同时,他结合实际案例,总结分析了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法律风险,并就如何防范处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思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