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华中区执委会成立

来源:软件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 作者:吴振杰 师雷宏 赵佼姣

本网讯  2月19日下午,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华中区执委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组委会主任蒋宗礼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志英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计算机分社社长、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龙,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教授,华中区执委会主任、中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陈志刚教授,华中区执委会秘书长、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师雷宏,以及来自大赛组委会、华中赛区赛执委会、学校负责竞赛的老师,思科公司企业届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陈志刚主任主持。

会议对2017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最新赛制(设立六大赛区,形成校赛-大区赛--全国赛竞赛结构,大区负责承担天体程序大赛和网络技术大赛和复赛工作)进行了介绍,明确了大赛大区所负责的具体工作,确立了大赛华中区执委会成员。

陈立章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南大学历来中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科竞赛取得不俗的成绩,并表示本科生院会全力支持大赛的开展。

蒋宗礼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高校计算机比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组织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对华中区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华中赛区齐心协力把大赛等各项工作做好。

会议上,组委会副秘书长时阳介绍了计算机大赛情况。相关老师对网络技术挑战赛模块、程序设计天梯赛模块做了介绍。

华中区执委会陈志刚主任就华中区的工作做了部署。华中赛区执委会秘书长师雷宏向大会报告了华中赛区竞赛现状、发展规划与工作设想。与会代表和各省竞赛负责人对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尤其对赛事的宣传、组织、政策保障与引导,赛事水平的提高进行了详细讨论。

会议最后,王志英副主任向各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提出了美好的祝愿。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特别是计算机程序设计、大数据处理和移动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正如王志英副主任在会议上所说:“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大赛领导机构包括全国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并吸引了苹果、阿里巴巴、微软、网易、亚马逊、思科、百滕教育等国际国内大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具有极高的含金量,期待我校同学在该大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