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与北海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医疗卫生服务联合体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作者:王洁

本网讯  2月20日,湘雅医院与北海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医疗卫生服务联合体。根据协议,未来湘雅医院将以协作指导的形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指导、管理指导、业务支持、学术交流等形式,对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给予全方位的指导与帮扶,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北海市医疗机构的整体技术水平、业务能力和医院管理水平,为当地患者提供更优良的医疗服务。

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朱会东,副秘书长冯学清,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劲、副主任岳海东,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黄少伟,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义昌、副主任龙开超,医政医管处处长高纪平,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院长助理邱元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湘雅医院副院长雷光华主持。

(朱会东副市长与肖平书记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仪式上,朱会东副市长与肖平书记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湘雅医院将根据北海市实际情况,指导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培育、建设特色专科、重点专科。湘雅医院专家将定期或不定期通过多种方式对该院医疗服务工作给予指导,通过远程医学网络平台提供疑难危重患者远程临床会诊、业务指导及远程学术讲座,并开展科研系列讲座等科研指导、合作项目。北海市人民政府可选派卫生技术人员前往湘雅医院进行学习、进修、培养特色专科和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并可选派管理人员至湘雅医院相关管理部门跟班学习医院流程管理、医疗质量管理、科研管理等。

据悉,此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北海市人民政府已有过数次访问交流,对双方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2016年11月14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朱会东一行专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参观访问,并围绕医疗合作及帮扶指导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月27日至28日,应北海市人民政府的邀请,湘雅医院院长孙虹一行随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医政医管处处长高纪平实地考察了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的建设情况,了解北海市卫生事业发展概况及相关配套设施和环境,并就合作事宜展开了座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