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医学院又获两项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作者:梁立芳

本网讯  日前,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2016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评审结果公布,由我校基础医学院推荐的5项作品,2项获一等奖,3项获二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基础医学院王晓晟老师的《心——右心房解剖》,向阳老师的《学习与记忆》获得一等奖;谭斯品老师的《动脉粥样硬化》,霍治老师的《人类MHC结构及其遗传特性》,韩仰老师的《神经元的网络世界——突触中的化学传递》获得二等奖;霍治和向阳老师还获得了教学风采奖。

基础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多次组织青年教师外出参加各种微课、慕课的教学交流、培训,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高水平的教学平台,学院还经常举办多种多样的教学沙龙活动,有效地激发教师探索新的教学形式下教学内容组织和设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次参赛教师的作品都经过了精心设计和反复录制,通过案例分析、视频动画等新颖形式使趣味性和启发性大大增强,重难点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解,令人印象深刻。老师们感慨:通过参加比赛不但提升了教学水平,而且能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了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结合的能力。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的53所高校提交了463件作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5名,二等奖46名,三等奖49名及单项奖、鼓励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