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雷锋日”传递爱心,做雷锋精神中南传人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作者:汤天宇 宁成明

本网讯 3月5日上午,中南大学“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做雷锋精神中南传人”学雷锋主题活动在南校区举行,淅淅沥沥的雨阻挡不住同学们的爱心,暖流在人群中传递。

活动分四个区域展开,项目包括爱心书籍募捐活动、“你手传我手,爱与奉献同行”主题活动、橘子洲地铁志愿服务项目、电脑义务维修、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义卖、“你的心意,我们的公益”爱心捐赠活动以及优秀公益社团项目展示。

活动现场,爱心书籍募捐成为最大亮点。该活动主要为江华县大圩镇的中小学募捐课外读物。此前中南大学志愿服务总队已经开展多次主题为“传递爱心、传递知识、助力梦想”的爱心书籍募捐活动。据统计,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小学、中南大学各院系、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和第二附属中学共为江华县大圩镇中小学捐献读物逾3100本。

雷锋日之际,学校雷锋岗也开展了招募志愿者的活动。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余芳芳在雷锋岗志愿服务已逾两年,她认为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不但能够为需要的人提供比平日里更多的帮助,解决更多的问题,而且能展示志愿者风采,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的行列中去。

据悉,我校今年的“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做雷锋精神中南传人”系列主题活动已陆续铺开:“爱心同盟”公益社团奔赴长沙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为孩子们带去精神食粮和温暖关怀;“山那边”公益践行协会走进咸嘉新村老年公寓,用才艺表演慰问孤寡老人;Erase音乐协会以音乐为媒,走进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用音乐架起沟通盲童心灵的桥梁;化学化工学院青志协把“科学实验进校园”带进岳麓区五星小学,做传递科学知识的使者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机电工程学院爱心家教中心、湘雅医学院红十字会等多个学院的志愿者团队和公益社团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广播星城大地,足迹遍布整个长沙。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