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雷锋日:道德模范为中南“雷锋”送祝福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作者:唐雪娇

本网讯  3月5日,正值第45个雷锋纪念日,湖南电台新闻综合频道与一汽大众迈腾车队的志愿者,跟随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来到中南大学校本部,为2014级计算机专业研究生滕明英送上鲜花和祝福,云麓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跃明亦前来表示慰问。

八岁那年,滕明英被诊断为患有进行性肌肉骨化症(FOP),俗称“石人综合症”。随着病情的加重,她只能坐在轮椅上,由父亲推着上学。十多年来,对于生理上的病痛,滕明英阳光地面对,并时常与家人帮助身边更加困难的同学。

上午10点,冒雨前来的廖月娥一行来到滕明英家的小卖店,对她现在的身体状况和学习生活表达了关心之情,得知她不仅坚强面对病痛,而且还在经济条件困难还将所得奖学金支助困难学生,廖月娥深受感动,表示要向腾明英学习,向社会传递她自强不息和无私奉献的雷锋的精神,她向媒体表示,“滕明英是个优秀的女孩,希望她能鼓励和影响更多的人,继续坚强阳光地对待生活。”

面对廖月娥的赞誉,滕明英很谦虚,坦言身体的病痛给生活和学习带来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自己要做的便是一一克服,同时也要用善良的心去回报社会。滕明英的父母介绍,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在社区书记的帮助下,以滕明英的名义开办了“明英工作室”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渠道尽全力帮助到有困难的人。

廖月娥一行的到来,让这间小小的房子充满了温暖,言谈之间,滕明英父母亦是感慨万千,他们相信不断进步的科技能带来希望,也绝不会放弃对女儿的治疗,希望自己的女儿能以廖月娥为榜样,不管生活多么困难,也要乐观上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雷锋日只有一日,但是雷锋精神的发扬不限时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以廖月娥和滕明英为榜样,在实际中践行雷锋精神,向社会、向他人传播正能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