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女生节”关注女性健康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作者:罗小娟 陈晓萍

本网讯   3月7日,一年一度的女生节如期而至,校园内独具特色的标语、创意心愿墙等为中南女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

当天中午,校本部职工医院书记刘秋桂等医护人员身着白大褂在南校区二食堂前坪进行防艾知识宣传与问卷调查,普及不正当性行为给女生带来的危害。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给来往的同学免费发放《防艾知识手册》与防艾常识问卷,收回问卷时他们都会一一核对答案并耐心纠正同学们的错题,同学临走时医护人员仍不忘提醒其要认真阅读《防艾知识手册》。刘秋桂说:“许多大学女生对性存在害羞心理,不能正视性问题,这对女生健康是不利的,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这个活动,就是想通过普及防艾知识及性健康知识,提醒大家关注女生从关注女性健康开始,同时也教导女生珍爱自己,提高防范意识”。

在新校区B座207教室,公共管理学院的谢新华老师特地请来中南大学前红丝带防艾协会会长胡景元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社会性别与婚姻家庭》课——一场关于性常识的讲座,为大家敲响警钟。课上,胡景元通过视频播放、事例分析、图文并茂等方式形象生动地从避孕必要措施及方式、堕胎的危险及对女性身体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及预防、如何正确对待性四个方面对性知识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讲解。课后,公管院的陈同学感慨道:“作为女生,一直很逃避性这类的话题,更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今天真是受益匪浅,回去之后我要给我室友普及一下这些知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