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文新院专项活动:讲好江华故事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作者:李联凯

本网讯  3月7日,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的“讲好江华故事”活动顺利结束。此次活动为期6天,主要任务是考察江华县特色旅游资源,通过文学的形式讲好江华故事,以提升景点的文化内涵,为江华旅游资源进一步开发提供帮助。

活动由文新院禹建湘教授、晏选军教授、李联凯老师带队,文新院2名研究生和10名本科生参与活动。活动期间,团队成员分别与江华县宣传部、民宗文体旅游局、文联和大圩镇政府进行了座谈。在与宣传部、旅游局、文联的座谈会上,团队成员与江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易恢节、文联主席魏佳敏、民宗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劲等就如何讲好江华故事、如何推动江华县旅游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大圩镇党委书记赵廷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大圩镇农产品开发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凸显农产品特色、提升农产品内在价值等进行了交流。

活动中,团队成员先后前往江华县盘王殿、图腾坊、铜鼓广场、豸山公园、阳华岩、九龙井生态园、涔天河水库、香草源、秦岩、井头湾民居、牛路古民居、仙姑岩、宝镜古居等13个重要景点,通过导游讲解、采访当地居民、现场观察记录等方式,全面掌握了江华旅游资源概况,为后期故事创作和旅游线路规划奠定基础。

现阶段,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正积极提炼“讲好江华故事”活动成果:结合江华旅游景点特点和瑶族特色文化,师生共同创作,讲好一批故事;依托江华旅游资源开发实际,综合考虑交通、食宿等不同因素,为江华当地设计并完善三条旅游线路;挖掘大圩镇农产品内在价值和文化内涵,对其进行文化包装,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助推农产品销售。

据悉, 此次活动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学校对江华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而开展的专项活动。学院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活动专项方案,充分调动学院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性,立足学院优势开展针对性扶贫活动,积极推进扶贫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