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推进规范医疗行为“新八条”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作者:王玉林 王建新

本网讯 3月9日下午,湘雅二医院在科教楼1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医疗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卫生管理工作会议和医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推出规范医务人员医疗行为“新八条”及相关举措,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从严做细抓实,强化落实执行,努力开创医院医疗工作新局面。

全体院领导、周会人员、主管医疗副主任近300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薛志敏主持。

副院长黎志宏作了题为《从严做细抓实,强化落实执行,努力开创医院医疗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服务能力、医疗质量、高新技术、优质护理、诊疗流程、帮扶支援及应急救援等方面回顾了2016年工作,并从医疗作风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改善医疗服务等方面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报告提出了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的“新八条”,即:廉洁自律,恪守医德;遵纪守法,依法执业;加强医疗管理,持续改进质量;严格风险防控,持续保障医疗安全;规范外出会诊行为;规范医师多点执业行为;责任担当,高效有序救治患者;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报告还从“响应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号召,努力推进医疗管理改革”“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贯彻执行国家政策,继续做好帮扶支援与应急救援”三个方面就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医疗作风办主任叶华春、护理部主任李乐之、医务部主任刘先领先后对“新八条”的具体内容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院党委书记周智广就做好2017年医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在从严治院的方方面面,尤其要全面从严管理干部和全面从严治理行风,以贯彻执行新的周会制度和“新八条”为切入点,以党风促政风、带行风,形成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主动顺应全面深化改革形势,实行内外改革联动,完善改革配套方案,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共享改革成果。二是政治、业务两手抓,从严、从实、从细,不忘医者初心。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管理内涵。落实院级、职能部门、科室三级督查,严格按照医疗核心制度和医疗卫生行风“九不准”要求以及医院“新八条”进行,专项督查与日常督查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