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创业与守业》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作者:林绮彦 郑学梅

本网讯 3月12日晚,“人文中南·名家讲坛”第九期之《创业与守业》专题讲座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知名企业家、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先生,与中南学子分享他的创业之路和人生之道。杨先生白手起家、稳中求胜的传奇经历吸引了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杨勋先生用从不同角度观察杯子的案例阐释了自己对创业的理解,将自己的就业、创业和守业经历娓娓道来。杨勋先生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组织架构,从旭日集团的4次成功转型中,诠释行业的新模式创新:在国家经济发展动力不足的情形下,旭日集团由香港制造转型为海外制造,成功开创了行业利用海外资源的先例;在改革开放进入稳定发展的时期,旭日集团进军大陆市场,将目光投向中国北方地区,不仅促进旭日集团本身的发展,也为香港和广东等地区的制造企业提供范样,珠三角地区的制造企业迎来发展的春天,在内陆地区的市场份额扩大。杨勋先生说,每一次的企业策略抉择都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各项抉择的确定既是冒险,也是勇敢。在他看来,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理念指引,在量力而为、平衡发展、克服缺点、自我超越。

问答环节中,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杨勋先生一一做出了耐心、详尽的解答。杨勋先生提醒同学们,成功的秘籍在于观察、思考与总结,三者缺一不可。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看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问题,他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每一个职业都有自己的事业,创业的最终目的还是对社会责任的践行”。

“人文中南·名家讲坛”系列讲座旨在传递不同领域先进的、科学的、优秀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为中南青年学子人文素养的提高、格局事业的拓宽、自我成长的引导提供一个广阔平台。本次作客中南大学,是杨勋先生全国巡讲中的一部分,在他看来,讲学的目的在于回馈社会、影响下一代。他认为,这既是值得坚持的事情,也是他肩负的一份责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