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植树节:传递爱心,种下希望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作者:张海蓉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在3月12日我国第三十九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保护自然的意识和热情。

爱心义捐,感动你我

12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志协在升华广场举办了“绿植义卖,唤醒春意”爱心义捐活动。在活动现场,参与者只需花5元就能以抽奖的方式获得一盆绿色植物或风铃等小礼物。尽管春寒料峭,阴雨绵绵,但前来摊位前购买绿植,奉献爱心的同学仍然络绎不绝。一笔笔捐款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在雨中温暖着中南学子的心灵。据悉,本次活动所募得的400元善款,将全部捐给文新院青志协长期帮扶的抗战老兵。

 

谈及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文新院青志协的同学介绍道,抗战老兵将自己的大好年华都奉献给了国家,而现在“白发催年老”,他们的生活却不尽人意,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去帮助他们。“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并没有被逐渐下大的雨所影响,这让我们很感动,也很感谢大家的支持。”

一起参与活动的赵同学与李同学满脸笑意地说:“五元钱虽然微不足道,但也是我们献给抗战老兵的一点心意,而且我们还获得了绿色植物,希望有机会能多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挥洒汗水,种下绿色

11日与12日上午,共计608名志愿者参与了由绿色科技协会、绿色科技协会湘雅分会、能源院青志协、资安院青志协、材料院青志协、以及交通院青志协联合举办的“中南大学第九届植树节活动”。志愿者们分成两批来到长沙市望城区雷锋林义务植树基地为美丽长沙植树添绿。

植树现场,雨后的土地有些泥泞却也热闹非凡。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起钎和锄头开始埋头植树。有人用钎挖坑,有人扶树填土,有人培土施肥,每个环节大家都相互配合,精心对待,300余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小树苗在此“安家落户”。“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植树活动,现在我才知道植树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把小树苗扶正都让我和同学琢磨了半天。”来自商学院的陈同学笑言。能源院16级的聂同学和刘同学激动地说:“长沙的雾霾越来越严重了,希望我们种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净化空气。明年我们会继续参加这个活动,再种下一棵希望之树。”

在植树完成后,志愿者们都领取了一张寄语卡,把自己对小树苗的祝福写在卡片上,伴随小树苗一起成长,并在树前合影,留下难忘的一瞬。看着那一片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志愿者们无一不露出幸福的笑容。湘雅医学院13级的张同学则表示,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和朋友一起来到这里,既放松了身心,亲近大自然,也为保护环境做了一点小事,何乐不为。

不过由于植树基地距离校区路程遥远,许多志愿者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植树,以后闲暇时若想回来查看自己种的小树苗比较困难。而且植树基地的工作人员人数和精力有限,和他们进行线上沟通随时了解小树苗的生长情况,也有一定难度。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植树后树苗的生长管理机制能得到健全,让“种树”不是“种数”,提高小树苗的存活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