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湘雅品牌保护研讨会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作者:何炼红 王海金

本网讯  3月10日,湘雅品牌保护研讨会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以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智库平台为依托,旨在加强湘雅品牌的保护和管理。

目前市场上大量存在湘雅商标被抢注、仿冒、淡化、商号被滥用以及虚假宣传等现象,对湘雅品牌的发展造成影响。陈翔副校长表示,湘雅品牌对于提升整个中南大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湘雅人对于湘雅都有很深的感情,要和专业团队合作,通过法律途径保护好湘雅品牌,为全国的医疗卫生、教育行业做出贡献。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何炼红教授指出,针对恶性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学校需要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湘雅品牌保护体系,寻求行政和司法途径对湘雅品牌进行维权,与省双打办、工商、法院等部门密切合作,共同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同时健全湘雅品牌管理机构,建立湘雅品牌管理和保护制度体系,提升湘雅品牌的管理水平。

省知识产权局丁旭副局长表示,“湘雅”不仅是中南大学的无形资产,也是湖南省的著名品牌,湘雅品牌的维护对加强我省医疗行业的规范管理和高校知识产权的保护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省知识产权局和省双打办将积极支持中南大学开展湘雅品牌维权活动。省工商局、省法院、检察院、公安系统均表示将全力配合中南大学做好湘雅品牌的保护工作。

与会人员还围绕“湘雅”商标的注册与保护、“湘雅”品牌的维权与诉讼、“湘雅”品牌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陈春阳副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湘雅品牌的保护工作。对湘雅品牌的保护,要从全校层面、全社会的高度进行研究,做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统筹规划,有序进行,尽快处理亟待解决的问题。详细梳理与中南大学相关联的使用湘雅字号的企业状况,查清可能存在的侵权情形,及时把专家的意见进行梳理,给学校党委和行政提出建议。同时探索政产学研联合的方式,积极争取政府支持,与政府部门联手打好湘雅品牌保卫战。

省双打办、省知识产权局、省工商局、省高级人民法院、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岳麓区人民法院、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工商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领域的专家,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学校办公室、科研部、医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湘雅医学院、附一、附二、附三等附属医院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与了研讨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