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乒坛健儿全国学运会参加项目全部挺进决赛

来源:体育课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作者:方桂钰

本网讯  3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乒乓球预赛在河北唐山迁安举行,中南大学乒坛健儿代表湖南参加的5个预赛项目全部杀进全国决赛。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是首次将大、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行的一次全国性学校体育重大活动。湖南乒乓球代表队由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10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罗晓滨任领队,我校屈建华教授、师大王嵩松老师任教练,参加了(大学组)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7个项目的预赛。

团体赛12个决赛名额,共28个省市代表队参与角逐。由我校运动员方桂钰加入主力阵容的湖南男队,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澳门、香港、安徽,杀出重围,淘汰赛16进8时,又将河北队挑落马下,成功晋级8强。

以我校运动员郭佳、张安佶、胡柯亿等为主力阵容的湖南女队,在女团小组赛中,连克内蒙、天津,淘汰赛16进8力克黑龙江,8进4战胜陕西,杀入4强。

单项比赛每项16个决赛名额,我校运动员张安佶、郭佳双双进入女子单打前16名;郭佳/张安佶组合进入女子双打前16名;由我校女运动员张安佶与师大男运动员谢东灼配对组合,进入混合双打前16名,均获得全国决赛资格。

男团主力队员方桂钰清晰地记得男团淘汰赛16进8对阵河北的那场比赛:“惊心动魄!首盘前4局战成2:2,决胜局对方10:4领先,拿到“盘点”,我方连追8分,以12:10翻盘,最后整场以3:0拿下对手。”

女团主力队员胡柯亿印象最深的,是淘汰赛8进4时与陕西队的搏杀:“她们由西安交大学生组成,老对手了,削球打法,很稳健,去年大乒赛决赛,我们2:3输给她们,这次3:2找了回来。”

湖南队主教练、中南大学屈建华教授表示,此次运动会是对全国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中南学子代表湖南参赛,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将全力拼搏,不负三湘父老厚望,为湖南争光,为学校争光。

目前,运动员们正加紧训练,秣马厉兵,积极迎战将于今年9月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的决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