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个中南大学2017年“创新驱动计划”项目立项启动

来源:“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作者:丁时杰

本网讯  3月21日下午,2017年“创新驱动计划”立项项目启动会在校本部三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20个立项项目负责人,“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科学研究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南大学“创新驱动计划”以助推青年人才冲击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为目的,旨在彻底扭转我校40岁以下优秀青年人才断层的现状。着眼于培养未来的学科带头人,学校组织多职能部门联合实施,通过汇聚优质资源将项目负责人推向国家层面,帮助其在专业领域内形成话语权,提升学科声誉和国内外学术影响力,进而形成学科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创新驱动计划项目以“优中选优”的原则遴选资助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通过职能部门的动态跟踪、科学引导,“创新驱动计划”已立项资助4批项目,且取得了不俗成绩,营造了青年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2017年“创新驱动计划”申报工作启动后,共有112个项目参评,最后获批20项,含工科10项、医科3项、文科3项、理科4项。其中滚动支持三项(工科1项、医科1项、文科1项)。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聚焦导向、凝练方向、积极拓展校外资源、扩大对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各项目负责人还表达了对张尧学校长提出的“大学科研亟待回归兴趣回归学术”思想的高度认同和全力以赴承担起未来学科发展重任的明确意愿。

会议还对立项项目启动后的任务推进实施、经费使用和预算方案编制等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