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表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援塞“光明行”医疗队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作者:杨晓晓

本网讯  日前,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举行了2016年度援外创新项目经验交流会暨表彰会。会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作为“光明行”牵头单位,获评援外创新项目“先进集体”,项目考察组陈晋东教授、唐罗生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刘煜和执行组眼科李芸副教授、魏欣副教授、邓伟红等专家获评“先进个人”。


会上,项目组组长、湘雅二医院院眼科李芸副教授介绍了中国援塞拉利昂“光明行”创新项目具体执行情况与经验。自2016年11月25日至12月5日,援塞“光明行”医疗队克服塞自然条件恶劣、患者病情复杂等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累计筛查塞国眼病患者1500多例,顺利完成白内障手术近200台。其中,医疗队因地制宜,以当地病患主要诉求为主题策划开展的眼科健康知识宣传、培训,以及设计的各种健康知识普及的小贴纸,得到塞国民众的广泛好评和媒体的充分肯定,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对仁心仁德、医术高超的医疗队表示钦佩。同时,这些宝贵经验,以及友好的影响将为后续的援外队伍提供坚实的基础。作为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卫生领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项目不仅为塞拉利昂人民带来了光明,提高了当地医疗水平,更是为进一步巩固中塞双边关系,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带去了深远影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