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交通工程分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作者:王丽珊 何渊 孟建君、刘雨晴

本网讯  3月18日至19日,中南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下简称为“湘江论坛”)交通工程分论坛在铁道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主办,是学院积极响应中南大学“双一流战略”布局规划而积极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中南大学“湘江论坛”系列活动在海内外的首次亮相。

学校创办“湘江论坛”的宗旨,是要为瞄准海内外优秀青年学术人才,聚焦学校未来发展,构建以学术交流为牵引、以人才汇聚为驱动的高端科学交流平台。“湘江论坛”交通工程分论坛自2017年2月启动以来,得到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吸引众多海内外知名高校青年学者关注。中南大学人事处陈玉如处长、出版社吴湘华社长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领导,和来自美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新加坡、卡塔尔、新加坡和香港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共聚一堂,与学院的青年教师及优秀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并向青年学者们表达了学校张开双臂欢迎投身祖国教育事业的诚意。

开幕式结束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刘辉教授和王璞教授分别就其研究经历和最新研究成果等做了特邀主题报告。从3月18日下午开始的湘江论坛,在“交通运输”、“机械材料”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在两天的会程中,来自世界知名高校的12位具有不同学术背景的国际优秀青年学者,与中南大学广大师生在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3月19日下午,校人事处、出版社和学院的相关领导,与到访的国际青年学者举行了人才培养与科学发展座谈会,就人才培养、国际期刊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