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雄兵获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资助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作者:韩艳

本网讯 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皇家学会(RS) 共同设立的合作交流项目揭晓,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李雄兵教授(中方负责人)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机械工程系张杰教授(英方负责人)联合申报的“基于超声相控阵的3D打印件孔隙率无损评价方法”课题通过中英双方专家评审,从259个备选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校今年首个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资助的课题,项目执行期为2年。

本项目以3D打印(增材制造)钛合金构件孔隙率的快速、无损、精确评价为研究目标,以超声相控阵为研究手段,分析孔隙的空间结构特征,充分整合中方在微观结构超声评价模型及英方在相控阵技术上的优势,建立3D打印钛合金构件孔隙率的超声相控阵多次散射无损评价方法,最终突破传统金相法分析孔隙率所存在的效率低、具有破坏性等难题。

    图为李雄兵老师研究成果:不同孔隙度的3D打印试块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的设立旨在资助科学技术人员立足国际科学前沿,有效利用国际科技资源,以提高我国科学研究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专家认为,此项目的开展对于我校基础研究水平提高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