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蒋建湘副书记慰问土木院学子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作者:杨鹰 马俊 盛鑫宇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11点,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率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到铁道校区看望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吴步晨及其母亲,了解该生家庭近况,土木院党委书记蒋琦玮等陪同。

吴步晨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一名学生,11年前,母亲被确诊为脑膜瘤,在手术治疗后双目失明,失去自理能力,父亲外出打工却杳无音信,当时还不到11岁的吴步晨毅然承担起了安慰和照顾母亲的责任。通过勤奋学习,他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南大学,带母亲一同入校,学院通过多方努力帮其申请到临时安置房,他边学习边打工,同时照顾母亲的日常起居。虽然条件艰苦,但吴步晨勤勉坚毅,在校期间,他获评多项奖助学金及重量级表彰,目前已获得保送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资格。

蒋建湘副书记了解情况后,向吴步晨及吴母送上了学校的慰问品,并对吴步晨坚毅孝顺、刻苦勤奋的品质、优异的成绩表示赞扬,同时安慰吴母乐观坚强地生活,学校会提供尽可能的支持保障。吴步晨与母亲非常感激学校和学院对母子俩的帮助与支持,表示学校的温暖让他们看到了对未来的希望。吴母在交谈中提到,吴步晨现在还在做三份兼职,每晚10点才能回家,她很心疼儿子,但对儿子取得的成绩表示非常开心,也倍感骄傲。

蒋建湘副书记询问吴步晨与吴母在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表示学校与学院将尽心竭力为他们解决。谈到母子将来的规划,吴步晨表示一定会继续把母亲带在身边。蒋建湘副书记还建议土木院与哈工大土木院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做好相关工作的对接。他也嘱咐吴步晨要坚守本心,继续发奋图强。

吴步晨同学携母读书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每位中南师生,他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正是中南大学校风“向善、求真、唯美、有容”最有力的践行,也因此,吴步晨入选了中南大学“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人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