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被评为全省征兵工作和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作者:曹斌

本网讯  3月30日,由湖南省军区、湖南省教育厅联合召开的全省高校征兵和学生军训工作讲评会议在长沙举行,我校荣获2016年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和学生军训工作得到了省军区和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支持下,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创新工作思路,把学生军训与应征入伍、国防教育工作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从提升德育价值、丰富军训内容、增进思政工作、建立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着手,努力提高学生军事训练质量,充分挖掘军训的实践育人功能;按照“三个精细”的工作思路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断强化学生责任担当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不断提升,2015、2016年分别有27、47名大学生光荣入伍,2016年4月我校辅导员作为全国高校唯一辅导员代表在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湖南教育快讯以“中南大学‘三个精细’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为题单篇推介了我校征兵工作经验。2011年以来,学校也连年获得了“全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