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点亮长沙地标 星星的孩子感受星城的爱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作者:郭维萱

本网讯  4月2日,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在长沙开福万达广场举办了一场“温暖来自星星的你”的关注自闭症日公益宣传活动,呼吁大家关注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

活动当天,正值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没有清明暮雨,长沙开福万达广场里人头攒动。下午两点钟,学生青春动感的开场舞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志愿者们通过向商场内顾客及市民派发以科普问答形式为主的宣传资料和赠送小玩偶、蓝气球、蓝丝带,呼吁广大市民关注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在听了工作人员有关介绍之后,市民对本次公益宣传活动都给予了积极肯定并表示支持。当天晚上七点半,湘江东岸城市地标长沙开福万达广场全场点亮蓝灯,与全世界一起响应并支持世界关注自闭症日的活动。

自闭症,医学上也称孤独症,是一个尚没有被全社会知道、了解的病症。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约有3/4的患者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而自闭症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据悉,自2008年4月2日被定为“世界自闭症日”起,今年正好是第10个“世界自闭症日”。此次“温暖来自星星的你”公益活动由我校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及学生党员、湘雅附二医院医生等自发组织参与,活动开展后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先后被湖南教育频道、搜狐教育、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