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芙蓉诗社在北京成立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作者:唐苗

本网讯  4月8日,北京校友会芙蓉诗社在北京正式成立,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黎明参加了成立仪式。南薰诗社师生代表受芙蓉诗社邀请,赴北京参加了成立仪式,并以诗词创作和吟唱表演的形式表示了祝贺。

芙蓉诗社是在“中国诗词大会”引发的“诗词热”中成立的,社员多为78级、79级冶金、地质、采矿、医学等专业的校友们,包括北京校友会会长、北汽传奇副总裁卫华诚,中南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林佐华、秘书长杨国俊,诗社首届理事会会长由中联重科运营总裁陈欣荣担任。诗社的成立,体现了这些“工科大咖”校友们的“文艺范”,他们不仅是业界的精英,也是感性的诗人。

芙蓉诗社成立之初,与学校南薰诗社取得联系,希望双方能在创作上争取更多的交流。南薰诗社上台吟诵《诗经·木瓜》、杜甫《客至》,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南薰诗社指导老师表示,芙蓉诗社的成立,体现了校友们深厚的文化修养以及母校的文化感召。南薰诗社与芙蓉诗社的联谊,形成了校内外文化的良性互动,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南精神的又一次融合,对于传承文化经典、浓厚校园文化、打造“诗意中南”意义重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