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交通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作者:韩艳 赵雪珂

本网讯  4月9日上午,交通院党委在交通楼322开展了中心组集中学习,交通院全体党委委员、行政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贺志军同志主持。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精神。

会上,贺志军从“为何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高校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如何抓好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等五个方面,展开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解读。他强调,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重点,即坚持一面旗帜管总,坚持两个责任保证,坚持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并进,坚持两个培养整体推进,坚持三级联动,坚持教师、教材两个关键重点把关;要认真执行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基本要求,要扎实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生动开展案例式教学、深入抓好项目式研究、系统抓好针对性解读、全面抓好操作性指导、统筹抓好责任化落实。

高广军院长认为,学院要抓紧落实习总书记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会议精神,组织教工党支部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黄合来副院长从如何加强党建与科研、人才培养相结合、如何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