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一附属中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第一附属中学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作者:谢铁华

本网讯  4月12日上午,一声长鸣警报,中南大学第一附中师生员工近千人迅速从教学楼、实验楼、办公室等转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

中南大学第一附中历来对校园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每年定期举办疏散演练、消防安全培训、交通安全教育等活动。动员师生主动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每学期,教育处组织多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把安全意识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近年来,学校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安全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学期,该校又开展了一系列“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中学生们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和饮食安全、防溺水、自我保护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

当日,王犁校长宣布2017年上期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中南大学保卫处配合产生模拟突发烟雾,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组织有序,与湖南省消防总队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省消防总队官兵来校进行消防安全常识培训。通过对消防器材的认识、正确使用灭火器、疏散逃生演练等形式,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该校还与中南大学团委、学工部联合举行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志愿者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活动,帮助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良好校园氛围。开展讲座的同时,加入趣味性的问答,现场学生们积极配合,活动开展顺利,通过活动的开展普及了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提升了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激发学生们遵守、维护安全的自觉意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