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蒋建湘副书记调研冶金与环境学院学生工作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作者:宗传鑫

本网讯  4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学工部部长余文武、团委书记胡杨一行到冶金与环境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领导张宝、柴立元、张凯及全体辅导员在冶金馆201会议室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就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困难帮扶、就业指导,以及各年级的工作重点做了详细汇报。蒋建湘仔细聆听并逐一询问、了解辅导员在工作当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冶环院有着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许多优秀的前辈,希望学院广大师生能够继承优良传统,继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生工作要沉下去,不能浮于表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辅导员应扎扎实实将工作落到实处,注重细节,做好工作台账,还要深入宿舍、深入课堂,抓好学风班风,做好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情趣,促进身心发展。第二、要树立典型、加强对于优秀教师、优秀学生事迹的挖掘和宣传,注重典型的推送与宣传,在学生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第三、党员干部要亮身份,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讲奉献、讲服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思想。让每一个党员都能影响到身边的同学。他还就大学生征兵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院党委张凯副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按照蒋建湘副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更好地服务学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