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作者:刘鸿跃

 本网讯  4月3日至13日,由湘雅海外校友会成员、耶鲁大学副教授Gary Zhou,雅礼协会执行董事David Youtz一行9人组成的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代表团对我校进行为期十天的访问。期间,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参与会见并座谈。

4月5日上午,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八楼二会议室欢迎仪式上,校领导陶立坚、陈翔,学校各相关部处以及各附属医院负责人与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代表团举行座谈,会上双方回顾多年来的交流合作经验,肯定了双方合作成果。双方认为,湘雅医学院、湘雅护理学院、湘雅医院与耶鲁大学历史渊源深厚,经过数十年不断沟通合作,在贾氏学者、住院医师培训制度、八年制医学生交流、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奖学金等项目上取得了系列成果,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在人文社科方面的交流,在与耶鲁大学进一步合作中打破传统模式的桎梏,为中南大学培养高质量的医学领军人才。

访问期间,来宾与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就贾氏学者遴选,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耶鲁-湘雅公共卫生团队,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的主要健康问题开展重大项目研究进行了研讨;与湘雅护理学院的交流中,对凤凰项目中慢性病管理、老年护理、居家护理、乡村医疗体制等提出诸多可行性建议。双方还重点就完善我校八年制医学生交流项目、住院医师培训制度进行更深层次探讨,并达成多项成果。期间,双方为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金获得学生颁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