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50余名铁道工程72级校友荣归母校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作者:肖友文 马俊

本网讯  4月15日,长沙铁道学院铁道工程系72级50多名校友毕业42年后怀着感恩母校的心情第一次回到母校,于上午9点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举行了师生座谈会。铁道校区管委会书记董龙云,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院长谢友均、副院长盛兴旺,宣传部原部长张国强,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原主任舒习生以及谭运华、张俊高教授等部分任课老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易兵校友主持。

会上,董龙云书记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铁道校区师生员工热烈欢迎铁道工程系72级校友荣归母校,对校友们走上工作岗位后发扬母校精神,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为地方经济和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董书记还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的变化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母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并祝福校友们家庭幸福、健康长寿!谢友均院长以“立足行业,坚持特色”为题发言,向广大校友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校友们为母校取得的进步与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希望母校今后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当年的课任老师谭运华在会上通过几个小故事深情地回忆起与校友们一起学习、实习以及后来校友们工作后师生相遇时的感人情景。

肖钟瑞、吴锡锦等校友代表72级铁道工程系1-4班同学在会上发言,他们深情地回忆起从进校相识、相交到相知以及与老师、同学之间建立的浓浓的师生情、同窗情,回味快乐的青春岁月,特别是那个特殊的年代赋予他们“工农兵”学员和大普学历给他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但是他们勤奋、拼搏、奉献,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他们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没有给母校丢脸,母校永远是他们最温暖的家,他们祝愿母校越办越好!铁道学院机械系72级留校校友、我校宣传部原部长张国强在会上发言,回顾了与工程系72级校友当年在学校参加各种比赛建立的深厚友谊,对工程系72级校友返校“重走求学路、重温师生情、再续同窗事、共筑健康梦”的主题活动十分赞赏,他希望校友们要保持年轻的心态,做积极阳光的追求者,与时俱进的学习者,社会活动的参与者,知恩图报的践行者。

我校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中平参加座谈,并向返校校友赠送了《纪念长沙铁道学院组建60周年专刊》和最新出版的《校友通讯》杂志。

会后,校友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线桥隧静力、动力和风洞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