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承办首届“湖南省人类遗传资源库建设规范化培训会议”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作者:罗婷 张朝阳

 本网讯  为了在人类遗传资源库建设领域建立统一的标准流程和质量控制体系,普及人类遗传资源库的相关基础建设规范,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完成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分布式人类遗传资源库建设与应用示范”项目,由湖南省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主办、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的首届“湖南省人类遗传资源库建设规范化培训会议”于2017年4月15-16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我国医学伦理学资深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胡庆澧教授、国际生物与环境样本库协会(ISBER)发起人、美国NNIH-BBRB负责人Jim Vaught教授以及Oasis Diagnostics公司CEO Paul Slowey博士亲临湘雅,同时还邀请了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以及江苏省人民医院等高水平医院人类遗传资源库(生物样本库)建设的专家学者前来讲学。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针对生物样本库领域的规范化建设、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研究最新动态、特色样本库建设、伦理与法规建设、本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等做了相关的专题讲座与学术交流。

湖南省科技厅刘琦副巡视员和中南大学陈翔副校长等在开幕式上致词。国家级教学名师罗学港教授、省科技厅社发处陈松处长、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武明花主任、科研部李启厚副部长、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湘雅口腔医学院院长唐瞻贵、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建彬及湘雅医学口相关学院科研、医疗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到会;各医学教育相关学院的教师和八年制、五年制医学相关专业学生纷纷前来学习;黄菊芳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全体项目组成及来自其它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的代表们参加了培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