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科学与艺术”知名院士学者书法展暨《四库全书》书法展在我校展出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作者:檀晓艳 王雨萱

本网讯 4月15日-24日,“科学与艺术”知名院士学者书法展暨《四库全书》主题书法展在校本部图书馆大厅展出。何继善院士为书法展题字“承前启后”,既展现了老一辈学者的风采,也饱含着对新一代大学生的殷切希望。

此次书法展分为院士学者和学生两个展厅。其中,知名院士和学者的书法作品82幅,包括中国工程院的何继善院士、王玉明院士、张铁岗院士、潘云鹤院士、谢和平院士、徐扬生院士(香港)、台湾中央研究院的杜经宁院士、王汎森院士(台湾),香港的郑培凯教授,湖南省书法协会鄢福初主席,中南大学王希俊教授、向彬教授、罗红胜副教授等,参展的院士和学者不仅在各自学科领域蜚声海内,而且都是底蕴修养深厚的艺术家,堪称文理兼备的楷模。其作品完美地体现了各成一家的意境:隶楷行草、点划乾坤,墨韵意味、同化于诗,结构章法、流动异形,墨色变幻、气韵疾涩,令人陶醉不已。

学生展厅展出了中南学生作品35幅,香港学生作品17幅, 这些来自不同学科学生的作品,所誊写古文涉及经史子集四个部分,展现了同学们对中华古籍文献的揣摩和研习。

来自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陈永康说:“我是兰亭书画琴艺社成员,平时也很喜欢书法。听闻何继善院士学术成就非常高,书法水平也不一般,想借此机会来观摩学习,在平日生活中也可以陶冶情操。”德国交流生沙思雨说:“我之前对书法没有接触,通过这次书法展,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

本次书法展由中南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举办,开展前举办了简短的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郑健龙、何继善,香港城市大学图书馆特别顾问景祥祜,校团委书记胡杨、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白毅,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俊等参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