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外语院研讨多元交互式翻转课堂为特色的开放式精品示范课堂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作者:杨俊敏 荣觅

本网讯 4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包括秦毅红教授、彭金定教授在内的十位学校督导专家们,与外语院督导专家、学院领导和各单位骨干老师们济济一堂,共同探讨英语教学改革的热点问题。会议由杨文地副院长主持,持续时间3个半小时。

参与中南大学“开放式精品示范课堂”认定工作的课程团队,重点汇报了包括大学英语(二)、医学英语视听说、医学英语阅读、英语公众演讲、口译基础等课程的教改实施情况。其中,大学英语(二)的教学设计凸显“三三制多元交互式翻转课堂”特色。课程教学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技术的有利条件,在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教学环节,融自主学习、大班讲授和小班交流三种教学形式于一体,辅助以雨课堂、蓝墨云班课、blackboard、中南微英语微信平台等等智慧教学工具,实现泛在式学习与面授相结合的多元交互式翻转课堂教学,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多元交互”的理念。医学英语视听说和医学英语阅读课程,是大学外语高级英语系列选修课中的特色课程。课程设计新颖。学生参与课堂教学与课后作业设计,参与建立医学英语语料库,创办医学英语杂志。这些方法与途径有效地缩短了学生与晦涩的医学英语之间的距离。英语专业课程中的英语公众演讲和口译基础两门课程团队,从英语应用的角度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为学生走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成绩斐然。

参与精品示范课堂认定课程展示结束,与会的专家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发言。各位专家给予了所有申请认定的课程以较高的评价,认为外语教学探索到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提高学生“听说读写译”英语语言能力的系统和科学的方法。

秦毅红教授肯定了外语教学改革的成功,认为外语教学形式多样,有的放矢;彭金定教授作为外语学院的专家,赞扬了外语院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以及对教学的热爱;李周教授肯定了外语院老师们的教学探索,认为外语教学百花齐放,个性鲜明,但同时强调要兼顾城乡差异。其他各位专家都提出来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洁院长从外地出差回来,就直奔会议室,与督导专家和与会老师们互动交流,她说:多元交互开放式翻转课堂是时代的需求,更是学生们的需求,外语院的老师们要一如既往地以学生为中心,肩负起外语人在国际化人才培养中的使命,为“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